募集15,323顆棒球捐贈基層棒球隊

募集15,323顆棒球捐贈基層棒球隊
 
 

  

活動介紹
遠東商銀歡慶開行22週年,假淡水漁人碼頭舉行員工家庭日,同仁發揚做公益慶生的傳統,發起「夢寐以球」計劃,合力捐贈15,323顆棒球給中小學基層棒球隊。
棒球為消耗品,基層棒球隊由於資源有限,用球十分精省。新球通常得先由投手使用,稍微磨損的再由野手練習傳接球,最後供打擊練習,脫線不堪的還得留做打網或雨天練習用球。目前在休士頓太空人隊擔任投手的羅嘉仁表示,球的消耗量非常大,他從小練投而投壞的球不計其數,捐球對基層球隊是非常實用的補助。臺灣原住民棒球發展協會理事長張泰山也表示,希望與遠東商銀一起為基層棒運努力,希望每個小選手都能盡情練習,揮擊出自己的美好前程,也為臺灣爭光。遠東商銀力挺臺灣棒球,在2009年假球案爆發後的棒運低迷時刻,年年贊助國際棒球賽事在臺灣舉行,分別為美國道奇隊來臺加場賽、美國大聯盟全明星臺灣賽、世界棒球經典賽首輪賽及臺灣經典棒球賽等,年年參與邀請世界一流好手來臺與國內選手競技,召喚球迷重回球場為奮戰不懈的球員加油。有鑑於棒球運動必須從小紮根,因而特別於家庭日發起「夢寐以球」捐球活動,目標為一萬顆球,結果在同仁熱烈的響應之下,超標達成,捐球數達15,323顆。所有的棒球將交由長期關懷臺灣基層棒運發展的臺灣原住民棒球發展協會,再分發到各個需要的中學或小學的棒球隊。
 
 
 
移至最頂 往下滑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