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國際視野的台中兒童

打造國際視野的台中兒童」生活體驗營
   活動介紹     課程主題
 
活動資訊
  • 活動日期:2006年8月5日、6日
  • 活動地點:台中 • 上安國小
  • 主辦單位:遠東商銀 • 台中市政府
  • 活動對象:台中市國小四至六年級學童
延伸資料

東方出版社簡介
LOHAS,樂活!

 

活動介紹
由中台灣走向全世界!

 

2006年夏天,台中市政府與遠東商銀聯手推出「打造國際視野的台中兒童」親子體驗營,內容包含生活思潮、服裝造型、國際禮儀、世界文學與理財教育,邀請家長與兒童共同參與,學習做個具有國際視野的世界公民。

台中市的外國人數位居全國第二,僅次於台北,台中的國際化與多元化讓外國人能輕鬆融入當地生活。為了讓台中未來的小主人翁能與國際接軌,擁有寬廣的國際視野,台中市政府與遠東商銀特別規劃於8月5日、8月6日,在上安國小舉辦「打造國際視野的台中兒童」親子體驗營。

體驗營由7月7日的記者會揭開序幕,台中市副市長蕭家旗親自將親子體驗營隊旗,交給教育局副局長許玉樹與遠東商銀副總經理喻芝蘭,為台中兒童帶來一個不一樣的夏天。

這次體驗營共包含「樂活城市」、「造型精靈」、「紳士淑女」、「小錢當家」四個主題,由暢銷作家王文華、知名造型師林葉亭、東方出版社總編輯李黨及遠東商銀經理林勵篁主講,以寓教於樂的方式進行,引領小朋友認識不同的生活態度、美學概念、世界視野及理財觀念,藉此開啟通往燦爛世界的通道,從而擁有更繁美的生命風景。

在揭幕記者會上,作家王文華特別闡述近年風行的「樂活」一詞。他表示「樂活」(LOHAS)是個新概念,全名為「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意指健康且可持久的生活方式,吃得健康、穿得簡單、關心世人、熱愛自然、追求心靈成長、減少浪費及污染,追求地球的永續生存。這些概念現在常被人用來檢視一個城市是否能提供居民優質生活。

期待台中的小朋友在學習到這些觀念後,能落實於生活,共同將台中打造為台灣的「樂活城市」,在世界的舞台發光。

 
TOP
 

課程主題

 

樂活城市
「樂活」(LOHAS)是一種健康、善良、環保、清新的生活方式,從小養成樂活的觀念,一起創造美好明天!
講師:王文華,知名暢銷作家。

 

造型精靈
認識服裝的材質及顏色屬性,現場DIY做屬於自己的T恤,成為最IN的造型達人。
講師:林葉亭,知名造型師,曾為多位藝人設計造型。

 

紳士淑女
懂得優雅儀態的小主人翁,學習利用閱讀,從小培養宏觀的國際視野、與不凡的藝術涵養。
講師:李黨,東方出版社總編輯。

 

小錢當家
體驗小小零用錢的功效,自小培養儲蓄的習慣,與對金錢的正確觀念。
講師:林勵篁,遠東商銀永和分行經理。

 
 
TOP
 
移至最頂 往下滑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