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國際級的高雄兒童

打造國際級的高雄兒童
   活動介紹     課程主題
 
活動資訊
  • 活動日期:2005年12月10日
  • 活動地點:高雄 • 高雄師大附中大禮堂
  • 主辦單位:國立高雄師大附中
                        遠東商銀高雄文化中心分行
  • 活動對象:高雄市國小四至六年級學童
 

活動介紹
擁抱海洋、胸懷世界;立足高雄,放眼天下!

 

作為南方第一大城,擁有全台第一大港,高雄具有活潑的生命力,展現旺盛的企圖心,而成功爭取到2009年世界運動會主辦權是最好的證明。
遠東商銀與高雄師大附中聯合舉辦「打造國際級的高雄兒童」生活營,期望高雄之子能腳踏鄉土,以海洋般遼闊的胸襟放眼世界,展現國際化城市市民應有的風度。
主辦單位共設計了「戀戀高雄」、「紳士淑女」、「造型精靈」、「小錢當家」等四個課程。「戀戀高雄」由任教於第一科技大學、對高雄歷史文化深有研究的鄭水萍老師,為學童講解高雄從日治時期到現代港都的歷史,帶領小朋友穿梭時光隧道,回溯過往一頁頁的精采故事。
在「紳士淑女」單元,特別邀請外交部黎倩儀組長教導學童國際禮儀、各國問候語等,更以角色扮演的方式,讓小朋友學習如何當個優秀的小小國民親善大使,展現港都人的熱情活力。
「造型精靈」是由知名造型師李明川講解布料材質與色系的差別,幫助小朋友穿出可愛大方的小紳士淑女風格。德盛投顧的李曉鳳副理則在「小錢當家」中,展示香港、日本、加拿大、美國等 40多個國家的貨幣,讓小朋友瞭解簡單的外匯觀念,從小培養理財的眼光。
生活營當天由高雄師大附中蔡典謨校長與遠東商銀文化中心分行許嘉祐經理揭開序幕,100多位小朋友在精心安排的活動和講座中,獲益良多,期望國家未來的主人翁能立足高雄,放眼天下!
 
TOP
 

課程主題

 

戀戀高雄
懂得向國際友人介紹自己文化的兒童,最酷!
講師:鄭水萍,台灣史研究者、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老師。

 

紳士淑女
外交官員講述國際禮儀,讓兒童與世界接軌,彬彬有禮人人愛!
講師:黎倩儀,外交部國會聯絡組組長,曾負責李前總統登輝、連前副總統戰過境洛杉磯禮賓接待。

 
造型精靈
知名造型師傳授如何穿出品味,表現迷人丰采。
講師:李明川,知名造型師,曾為多位藝人設計造型。
 
小錢當家:
做個小小理財達人,知道小錢如何變大錢!
講師:李曉鳳,德盛投顧副理。
 
TOP
 
移至最頂 往下滑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