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救災行動之一:參與認養災區學校異地復學計劃

莫拉克救災行動之一:參與認養災區學校異地復學計劃

 

2009年8月8日,莫拉克風災重創南台灣,高雄縣桃源鄉是受災最嚴重的區域之一,鄉內建山、樟山、興中、桃源等國小與桃源國中共五所學校,皆因道路受阻或校舍損毀,而無法於短期內復校。高雄縣政府教育局於是協商和春技術學院提供旗山分校,做為復校之前、五所學校六百名師生上課之用,其中約有三百名師生必須住校。該校址為和春與美國曼德里學院合作的國際學校,雙方同意暫緩招生一年,以配合桃源五校的異地復校計劃。

場地問題解決了,後續卻還有很多問題待解決,不僅學習設備嚴重不足,原有的盥洗衛廁設施、水電容量等更不敷使用。遠東集團獲悉情況,立即派員瞭解校方需求,並號召關係企業,共同投入資源,認養桃源鄉中小學的異地復校工程,除提供視聽、擴音、數位鋼琴、投影機、影印機等各項教學硬體設備,還包括住宿相關設備與置物櫃等教室設備,又購置八十部電腦與週邊設備,以上軟硬體工程均於一週內配備完成,讓桃源鄉學童與全台國中小學得以同步開學。

TOP
 
移至最頂 往下滑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