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匯保證金交易」客戶須知

  • 本商品為高風險之金融商品,投資人如果無法充分理解本商品,請勿投資。
  • 本商品並非存款,而是具財務槓桿特性的投資損失可能超過原始本金
  • 投資人必須具有相當金融知識及自我判斷之能力。
  • 投資人投資前必須充分了解此商品之交易方式及銀行之交易規定。
  • 投資人應詳閱產品說明書及風險預告書,並應自行瞭解判斷及自負盈虧。
  • 投資人未清楚瞭解產品說明書、契約條款及文件內容前,請勿簽署相關文件。
  • 投資人需隨時觀察市場變化,注意行情對自己部位之影響。
  • 投資人應具備成熟的個性及冷靜的頭腦,並培養純熟的交易技巧。
  • 投資人對自己帳戶之狀況,必須充分掌握。
  • 避免以融資方式投資
  • 與銀行交易員保持良好互動。
  • 倘投資人屬境外客戶,除我國稅務法規相關規定外,仍需依所屬國家或地區之稅制規定申報所屬國家應報之稅務。

人民幣衍生性金融商品風險預告

客戶辦理涉及人民幣衍生性金融商品時,除因辦理衍生性金融商品而面臨之連結標的風險及各類次要風險項目外,由於目前人民幣仍須受我國及大陸地區相關法規的限制,客戶辦理本項業務可能包含以下風險:

一、客戶應充分瞭解涉及人民幣衍生性金融商品會受市場以外因素,影響交易之風險及評價結果:

涉及人民幣衍生性金融商品,除受一般市場變動因素影響外,尚會受到大陸地區或其他地區法令或政策變更,或因人民幣清算服務限制,影響人民幣資金在市場的供需,進而導致匯率、利率或其他相關連結標的波動幅度可能較大,可能影響交易之損益及市價評估。客戶從事人民幣相關交易,可能因人民幣清算服務限制,或非公開市場交易或特殊情況發生,影響人民幣之可取得性、可流動性及可轉讓性,進而造成交易風險或評價損失擴大。

二、客戶應充分瞭解人民幣結購/售或結算交割將受到相關規定規範及限制:

人民幣結購與結售限額應依相關外匯業務規定辦理,與其他外幣可能不同,客戶因承作衍生性金融商品而有收付人民幣情形時,應注意結購與結售人民幣之限額、時程及相關程序。

客戶原持有之人民幣資產、負債或因交易而產生之收付義務均可能因法令或政策之變更,或因人民幣清算服務限制,導致影響人民幣資金在市場的供需,進而影響相關交易之結算交割,雖銀行業對原已受理之人民幣案件後續作業,仍盡力尋求其他解決管道及方式,但必要時仍有依當時市場匯率改以其他幣別結算交割之可能。

三、客戶應充分瞭解人民幣匯率及其他價格可能適用不同市場之連結標的,而影響交易之結算交割及市價評估結果:

人民幣匯率目前有大陸地區境內人民幣匯率及大陸地區境外人民幣匯率,大陸地區境外人民幣匯率亦可能有多種匯率指標,各有其交易市場。不同匯率指標可能衍生適用不同之利率或其他相關連結標的。前述指標可能因市場流動性及其他因素而彼此趨近或偏離,其衍生適用之連結標的價格亦因此受影響。不同匯率或連結標的衍生性金融商品,結算交割及市價評估之依據亦有不同,各自按其契約約定內容為之。客戶於從事交易前應充分瞭解該交易所適用之匯率、利率及相關連結標的價格,並自行評估其衍生之交易風險及損失。

「外匯保證金交易」風險提示

產品性質及風險

一、外匯保證金交易屬於高風險的外匯投資產品,比較適合具豐富投資經驗的個人或法人投資。若以最高的槓桿比例來操作外匯保證金交易,市場的變動可能令投資人失去全數投資本金,而且市場波動變化莫測,有時候風險難以掌握,投資人甚至可能損失比原來開戶時還要高的金額。因此,操作高風險的外匯保證金交易的資金,應以不影響日常生活或公司營運開銷的資金為原則,更不應以借款用作投資

二、在決定投資外匯市場前,投資人應仔细考慮設定的投資目標,個人經驗、知識水平和承擔風險的能力,因影響外匯市場價格變動之因素極為複雜,銀行所揭露之風險預告事項係列舉大端,對於交易風險與影響市場行情的因素或許無法詳盡描述,投資人應於交易前充分瞭解商品之性質及相關之財務、會計、稅制或法律等事宜,自行審度本身財務狀況及風險承受度,始決定是否進行投資。同時,投資人必須知道風險控管的重要性,若交易部位產生虧損時,應懂得適時停損或於交易時設定停損價位,以避免損失過大。

三、當投資外匯保證金交易出現虧損時,投資人應保持理性。不要急於追加資金或只顧抱怨自己的運氣不好,必須認真分析、總結虧損的原因,要冷靜考量自己是否真的適合這個市場,或找尋其他可以獲得比外匯保證金交易更高、更穩定的回報。

四、本行任何人員發表關於未來市場走向的評論僅屬個人意見,對於任何買賣決定,投資人應自行判斷,作出獨立的投資決定。任何因為依賴這些消息或新聞訊息的延遲、遺漏或文字上的錯誤而導致的損失,均與本銀行無關。

投資人權益之保障

一、客戶申訴專線:0800-213-198

二、發生交易糾紛時,由專責人員於指定時間內依照銀行內部申訴處理程序處理。

三、客戶與銀行發生爭議,得以下列方式尋求協助:

(一) 倘無法依照銀行內部申訴處理程序完成和解者,得向財團法人金融消費評議中心要求評議。
金融消費評議中心專線:0800-789-885

(二) 得向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陳情。

外匯保證金交易專線:02-77011680~3,0809-085818

外匯保證金交易網頁:https://www.feib.com.tw/foreignexchange/whats.html

除揭露「外匯保證金交易」此商品所應定期或不定期報告之事項及其他應說明之事項外,另置有「外匯保證金交易」產品介紹和「外匯每日評論」供投資人參考,惟本行及其有關人員對所載資訊內容之準確性、完整性或因利用該資料所產生之損失並不負擔保、保證或其他任何責任。

移至最頂 往下滑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