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基金會介紹:
已故的輪椅作家--劉俠女士(筆名杏林子)於1982年12月1日創辦了屬於身心障礙朋友的伊甸園-「伊甸基金會」。每天在伊甸家園,有五千七百位身心障礙接受專業社工與就輔人員的服務,其中有900位進入機構接受服務,他們因身體的健康失衡,而使得家庭經濟和夫妻關係受到失衡的纏困。台灣身心障礙人口已高達百萬,而其中高達七成以上是因後天因素造成,伊甸將繼續爭取弱勢族群權益,增進社會大眾對身心障礙同胞的正確認知,並倡導更合理的社會福利政策與爭取社會福利預算。
 
 
愛心服務項目:
一、為發展遲緩兒儲蓄希望。
二、為成年身心障礙者重建自信。
三、為金齡老人安養天年。
四、伸展國際雙福觸角。
五、提供外籍配偶全人關懷。
 
 
愛心服務對象:
伊甸的服務對象是「失能家庭」。當家庭成員遭逢意外成為身心障礙者,不但本身受苦,家人往往也因為突如其來的衝擊,在心理、婚姻或經濟上陷入困境,破壞家庭原有的功能,成為所謂的「失能家庭」。伊甸針對容易造成失能家庭的弱勢兒童、身心障礙青少年、成人與金齡長者,新移民與國內外地雷受害者提供協助,期能「幫助一個人,活了一個家」。
 
 
銀行轉帳捐款
利用網路ATM線上捐款。
請至遠東商銀轉帳付款系統,並按照指示操做。
 
 
相關介紹

民國86年起,遠東商銀與伊甸基金會一起關心慢飛天使,從伊甸愛心卡0.3%回饋金、希望存摺、紅利捐款等方案,關懷未來希望,幫助遲緩幼童早點趕上人生的進度。期待有 您的加入,與我們一起協助慢飛天使!
 

拇指公主晴晴,五歲,八公斤重,多重障礙加重大傷病。因有家人辛苦付出,在努力的接受復健中,她的人生不斷的向前跨步!晴晴也想跟大家一樣,彩繪自己的人生! 您的愛將是她成長中最大的幫助。
資料來源:伊甸基金會2008年
 
移至最頂 往下滑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