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

ETF(Exchange Traded Fund),中文譯為「指數股票型基金」,在證券交易所掛牌買賣,以追蹤特定指數表現為目標;投資人如欲追求某一個市場或產業之股價報酬率,便可直接投資以該市場或產業指數為標的之ETF。ETF同時兼具基金及股票之優點,一筆交易即可直接投資一籃子股票,充分分散風險,提供投資人一個方便、快捷且靈活的投資工具。

產品特色

  1. 1

    被動式管理,負擔成本相對較低 : ETF的重點在特定指數的連動,經理人並不主動選股。

  2. 2

    與股票交易方式相同,流動性高 : ETF交易方式跟股票一樣是將基金單位數於交易市場上買賣。

  3. 3

    持股透明度高 : ETF投資組合與指數持股一樣,投資組合每天公布。

 

投資ETF的主要風險

1.價格波動及本金風險
ETF之價格可能因某些因素而在短期間內產生劇烈上揚或下降,投資人可能因投資風險而損失部分或全部原始投資本金。

2.流動性風險
部分ETF不具備充分之市場流動性,可能有不易或無法成交、停止交易或下市之狀況,將導致投資人產生損失。
此外,在流動性不足的情況下,投資人亦可能難以取得關於ETF價值或風險之可靠資訊。  

3.匯率風險
ETF為外幣計價商品,需留意外幣之收益及本金換算為本國貨幣或其他貨幣時,可能產生匯兌損失。

4.追蹤誤差風險
ETF不可能完全複製或追蹤標的指數,基金淨值與對應股價指數走勢可能會有誤差。 

投資警語

1.  以上說明僅供參考,並不構成與投資人進行交易要約之引誘,有關ETF之詳細內容、產品風險及相關權益,悉依本行與投資人簽訂之總約定書、外國ETF暨股票特約書、交易確認書等相關約定為準。 
2.  投資人因投資ETF所交付本行之款項為特定金錢信託投資資金,並非存款,不受中央存款保險公司存款保險保障。本行(受託銀行)不擔保信託業務之管理或運用績效,投資人需自行負擔投資風險及投資盈虧。 
3.  各投資類商品過去的績效不代表未來的表現,其價格可能上揚或下跌,有投資風險,亦可能發生本金之損失,投資人應詳閱各產品公開說明書、投資人須知及產品簡介等相關文件後,就本身的可接受的風險程度、投資經驗、投資目標、財務狀況及其他相關條件(法律、稅務及會計上之影響),審慎衡量並獨立判斷自己是否適合參與任何投資項目。 

移至最頂 往下滑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