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時報遠東商銀企業營

第一屆時報遠東商銀企業營
 
活動資訊
活動日期:2008年8月11日-8月15日
活動地點:台北 • 中國時報大樓
主辦單位:遠東商銀
     中國時報
活動對象:大專院校學生

 

活動介紹
理財競爭力全面UP
從企業財務長到家庭財務長

  近二十年來,中國時報每年夏天舉辦的學習營隊,已成為大專院校莘莘學子口耳相傳、爭相報名的盛事。2008年時報開發學習新方向,第一次舉辦「企業營」,在搜尋與評估國內各大企業之後,鎖定遠東商銀作為合作對象。對於有機會貢獻財務專業給下一個世代的年輕朋友,遠東商銀亦深感榮幸。

  「第一屆時報遠東商銀企業營」推出之後,果然迴響熱烈,報名者除財務金融本科系,還有醫學系、法律系、中文系的學子,以及數名自美國回來的年輕朋友,學員中更有一名園藝系的女孩,因為立志幫助台灣農民行銷美味水果,而前來充實自己的財務知識。

  在五天的課程中,講師均為學理與實務兼具的一時之選,例如遠銀資產管理董事長王恆彥分享國內難得一見的財務重整成功案例,造成企業繼續營運獲利、員工重回職場、銀行收回債權的多贏結局;遠傳電信財務長李彬以參與併購和信電信的經驗,講授「企業評價與企業併購」;講師除了由法金事業群副總經理林建忠領軍的遠銀專家團隊,還包括遠東集團董事長室投資顧問Neal Quentin Stovicek、遠紡財務處副總經理王健誠、亞東證券副總經理林銘鉅等。

  英國《經濟學人》雜誌指出,相較於執行長、營運長,財務長在企業組織中的地位日益提升。從深入掌握企業財務長的功能與角色出發,遠東商銀希望理財客戶不再只是單純的金融商品投資者,更是身負家庭幸福重責的「家庭財務長」。

  沒有金湯匙,要有金鑰匙,身處全球財富流動的二十一世紀,理財早已成為競爭力的一環,所以遠東商銀這次受中國時報之邀,以「成為下一個財務長」為主軸設計企業營課程,也特別保留名額給高資產客戶就讀大學的子女參加,希望我們的年輕世代縱使生於富裕之家或家財萬貫,都不忘擁有理財的好習慣。

 
 
<夥伴的話>

夥伴的話 • 肯定,讓我們更努力

第一屆「時報遠東商銀企業營」,是中國時報的第一次,也是遠東商銀的第一次,雙方共同努力加上學員的肯定,活動圓滿劃下句點。

 

林聖芬 董事長 社長(現任中視董事長)
企業營實務課程的安排,提供有志成為下一個CFO的參與學員一把入門的金鑰匙,是建立個人正確理財的難得機緣。中國時報能夠和遠東商銀共同主辦這樣一個有意義的活動,深信假以時日,一定可以開花結果,作出具體貢獻。
 
美國紐約大學經濟系學生
Richard Tsay

When you’re in a dynamic field like banking, you can’t just learn from a textbook. Sure, you have to learn the basics, but after that, you have to figure things out yourself. There’s the Chinese idiom, “Give a man a fish and you feed him for a day. Teach a man to fish and you feed him for a lifetime.” I think what the FEIB CFO camp accomplished was to teach students how to “fish” in business, but it also made them aware of the fact that they have to come up with their own ideas to become successful.
 
社會新鮮人
吳峻安 先生

剛從中正大學財務金融學系畢業的我,空有充足的彈藥,卻不知如何運用,所幸參加遠東商銀所辦的企業營隊,讓我把所學的理論與業界的實務面結合,也讓我瞭解到一家傑出銀行的分工精細。許多經理人的專業精神與敬業態度,都是我在學校書本上學不到的無形資產,很感謝遠東商銀的用心,讓我此行受益匪淺,終身獲益無窮。
 
移至最頂 往下滑動